英国央行逆势大赚9.95亿英镑 又发奖金又增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央行逆势大赚9.95亿英镑 又发奖金又增员
2009年05月21日 10:1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下英国央行大赚 获利增近4倍创历史纪录

  全球金融危机让不少银行面临倒闭危机,但英国央行得益于危机应对措施,去年收入大增4倍,达9.95亿英镑,是该行自17世纪成立以来的最佳利润记录。该行随后决定扩大员工奖金规模,并将增加6%的员工,创下英国央行22年来最大规模的增员行动。

  当地时间本周二,英国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28日的12个月中,该行税前利润总值达到9.95亿英镑,主要收入来自货币市场操作以及回购协议操作的差价,包括5.7亿英镑特别流动性计划(SLS)收入。当前的金融危机令该行借出的现金远胜于往常,并向零售和商业银行征收费用和利息,去年带来以往五倍的利润。据悉,该行一半税后收益将作为红利交给国库,剩余的则用以加固自身储备。

  英国央行指出,该行全职与兼职人员的数量将增加约6%至1857人,是1987年来首度“明显”增加,当年增员是由于股市崩盘。此外,该行今年度(至明年2月底)的奖金预算,将提高到薪资的8.1%,高于往常的7%,而整体人事成本也从去年的1.22亿英镑,增至今年的1.44亿英镑。 英国央行非执行董事们在年报中表示:“员工增加是因为该行新增的责任造成额外的工作量,而鉴于过去一年庞大的工作量,提高奖金与特别支出的预算完全合理。”年报指出,英国央行总裁默林·金的薪水增加2.5%至29.792万英镑。去年10月离开英国央行、现任大和证券SMBC欧洲公司伦敦分公司经济学家的艾力斯表示:“你可能不认同他们所做的决策,但该行人员非常努力工作,我对这点毫不怀疑……提高奖金绝对是他们应得的。”

  英国央行挽救近乎倒闭的HBOS银行与苏格兰皇家银行,将英国利率降至300年低点,并展开有别于传统的政策来对抗重度衰退。有别于英国金融服务业今年可能得大裁近3万人,英国央行此时增加员工数目形成鲜明对比。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