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访华将集中讨论中美经济关系及经济衰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盖特纳访华将集中讨论中美经济关系及经济衰退
2009年05月28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财政部二十七日的消息称,美国财长盖特纳访华期间,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将集中讨论加强双边经济关系以及有关全球经济衰退的问题。

  除了正式的会谈外,盖特纳还将就中美经济关系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一九八一年,盖特纳曾在北京大学短期学习,他自称当时很努力学习中文,但中文说得不太好。此番访问北大也算重回“母校”。

  二十六日,盖特纳向部分中国媒体透露,此行将与中方总结评估两国在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方面的努力,话题将涉及贸易、投资、金融、能源合作等各个方面,并为美中战略经济对话做准备。

  外界普遍预期,此行盖特纳不会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大作文章。对此,盖特纳对中国媒体出言谨慎。美国财政部二十七日的声明中也没有提及。

  年初获得财长提名时,盖特纳曾称中国“操纵汇率”,但上个月在其领衔的美国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报告中,拒绝将中国定义为“汇率操纵国”。本月二十日,他在参议院再次为放弃将中国纳入货币操纵者行列的决定辩护,称中国的汇率政策在过去两年已发生显著变化。

  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特别代表,盖特纳将于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二日访华,这是他就任财长以来首次访华。(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