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下等20家大制造商半年全球裁员8.7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松下等20家大制造商半年全球裁员8.7万人
2009年06月03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日消息,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3月底的半年之内,日本国内20家大型制造业厂商共在全球裁员8.7万人。松下等电器制造商的裁员较为猛烈,从中可以看出世界经济危机爆发以来各大企业都不得不进行大规模的裁员。NEC和日产汽车公司尚未达成裁员目标,09财年或将继续裁员。

  截至09年3月底,上述20家集团公司的员工总数约为285.8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0.4%,但是与去年9月底相比减少了3.0%。

  这20家大公司随着业务领域的扩展,05年3月底以来员工数量一直保持增长,但是去年底以来各大公司纷纷发布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如日产宣布裁员2万人。随着业绩的迅速恶化,裁员也愈演愈烈。

  其中裁员最多的是松下公司(约2.1万人),其次是索尼(约1.4万人)。NEC计划裁员2万人以上,目前已经裁员约1.3万人,09年度将继续裁员。

  全球需求减少,电视等产品价格不断下滑,短期经费削减方案已经无济于事,各大电器制造商不得不改善经营结构,从而引发裁员。(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