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全球经济衰退或在触底 消费者信心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媒称全球经济衰退或在触底 消费者信心恢复
2009年06月04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国外媒体一份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成屋待完成销售量创下7年半来最大单月增幅,这份来自美国经济关键行业的数据进一步表明全球衰退或许正在触底。此外,全球消费者信心在连续下降18个月后正趋于稳定,为世界经济再添一丝希望。

  据外国媒体报道称,包括正在苦苦挣扎的汽车业和银行业在内的美国其他行业也纷纷传出利好消息,这使人们越来越感到这个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或许已经渡过最困难的时期。

  此前,日本和德国的一些内阁大臣和部长也表示,他们看到了明年恢复增长的迹象,同时,一项全球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信心正趋于稳定。日报财务大臣表示,日本二战后最严重的一次衰退已经触底。但由于制造商需要从极低的水平逐渐提高产量,经济彻底复苏或许要到2010年年初才会到来。

  德国经济部长古腾贝格表示,他看到了明年可能出现经济增长的迹象。古腾贝格是在4月份欧元区16国失业率暴增至9.2%的消息传出后发表上述言论的。4月份失业率达到自1999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这使人们对经济迅速复苏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人们对欧洲复苏的信心仍然不及压制和美国日渐高涨的乐观情绪。

  此外,据外媒一项调查显示,全球消费者信心在连续下降18个月后正趋于稳定,为世界经济再添一丝希望。目前全球有四分之三的家庭已削减开支。

  这项在4月末和5月初经行的调查发现,美国消费者信心自去年11月进行上一次调查以来增长了2个百分点,升至13%。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信心从46%升至61%,印度消费者信心上升5个百分点,升至70%。但在欧洲,消费者细细下降了9个百分点,降至23%;在巴西也从61%降至56%。

  同时,俄罗斯媒体也报道称,最近几个月世界主要证券市场的乐观情绪可能是有根据的。专家们认为,世界经济下降的速度在减缓,尽管还没有重新转为增长,但有证据证明经济开始恢复。美国公布的核心数据表明,美国第一季度库存下降914亿美元,是在1947年来的最大降幅,意味着公司有可能开始生产。

  报道称,国际贸易的活跃也证明经济危机的高峰已经过去。例如BDI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运输市场运价指数)5月最后一周飙升18%,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超过3000点。文章认为,货运上升主要得益于中国等亚洲国家,其中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料消费国,它经济的活跃大大影响着世界商品市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