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警告:美国恐陷恶性通货膨胀漩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末日博士警告:美国恐陷恶性通货膨胀漩涡
2009年06月08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分析师称,市场担心奥巴马政府为实施经济财政救援计划举债2万亿美元,恐将引发恶性通胀。“末日博士”麦嘉华警告,由于联储局抗拒加息,料美国将会出现恶性通胀,通胀幅度甚至直逼津巴布韦的水平。去年7月份津巴布韦按年通胀率高达231万倍。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麦嘉华表示,他百分百肯定美国将会陷入恶性通胀的漩涡之中,主要问题在于美国公债急速膨胀,但联储局却在加息问题上犹豫不决,通胀开始加速上升。货币供应增加,令美股不会再创新低,可惜现时全球股票已经超买,而且并不便宜。全美经济商业协会(NABE)调查显示,74%受访经济师料美国经济最快下季复苏,但预期增长较早前估计慢。经济师预料,当地经济将于第二季按年收缩1.8%,但在第三季则回复0.7%增长,又料今年职位数目会减少450万个,令失业率于年底升至9.8%水平,但明年职位增加会将失业率降至9.3%。

  分析师和交易商称,尽管近期数据暗示,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美国经济收缩有所缓和,但美国经济是否即将恢复增长还是未知数。制造业将在困境中挣扎,因其他国家经济还在滑坡,对美国商品的需求降温,持续黯淡的前景已经迫使企业减产并裁员。

  此外,美国3月消费物价升幅为0.3%,与去年同期比较则上升4%,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通胀亦录得2.4%升幅。这正好反映出恶性通胀衪头,因恶性通胀的正是由食物和油价等价格失控,以致成本上升所推动。工资升幅追不上物价,民生会更苦。不少发展中国家便因汽油、大米和玉米等价格飞升而发生暴乱,但政府对如何压低物价却显得束手无策。本来通胀肆虐,加息遏通胀是正常做法,但美国次按危机局限相关举措,令这次对付通胀变得更难。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