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报告:全球石油储备量十年来首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石油公司报告:全球石油储备量十年来首跌
2009年06月12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美元积弱令到避险需求下降,加上美国石油库存减少,支持油价攀升。(来源:大公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2日电 英国石油公司一份报告指称,去年全球石油储备量10年来首度下滑,按照目前产量率推算,全球石油储备足以维持供应42年。有分析指出,油价大涨主要受投机盘所致,并非由基本供求层面所带动。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石油的年度全球能源策略报告称,2008年底全球石油储备量为1.258万亿桶,低于一年前经修定后的1.261万亿桶。

  英国石油报告表示,以目前石油产量计,全球石油储备足以维持供应42年。英国石油及其它石油公司一直设法扩大储备水平,但成效不大。俄罗斯去年更通过法例,限制外资拥有该国能源及金属储备。中东国家占全球储备六成,同样实施类似限制措施。

  英国石油行政总裁海沃德说,数据证实全球石油、天然气及煤的储存量,足以应付全球未来数十年需求,现时全球面对的挑战是其后供求问题。报告指出,全球石油储备量最高是沙特阿拉伯,约为2641亿桶,较一年前的2642亿桶相距不大。整个中东地区石油储备7541亿桶,包括加拿大1507亿桶油砂储存,全球总储备为1.409万亿桶。

  分析员报告表示,过去6年,并无任何国际大型石油公司,透过新开采或扩建油田提升产量,就如皇家荷兰蚬壳这类大型石油商,多半寻找并购对象增加石油储存量。

  油价连续第二天上升,美元疲弱刺激油价突破每桶70美元,急涨至8个月高位,亚洲市油价直逼71美元。美元积弱,股市上升,美元的避险需求下降,加上美国石油库存减少,种种因素支持油价攀升。

  美国际石油协会表示,上周石油存货减少598万桶至3.578亿桶,是3月来最低水平。Newedge商品衍生分析员表示,市场关注美国石油库存数字,目前油价上扬,主要是受投机买卖推动,并非因为基本层面因素。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期油一度升2.54%,每桶报71.79美元。期油周二曾经升至每桶70.01美元,是去年11月4日以来最高。

  美元偏软,金价报升,亚洲时段现货金升至每盎司959.65美元,交易员表示市场开始讨论通胀重燃,而黄金一直是对冲通胀工具,近期亦受投资者追捧。GFMS研究公司却看淡金市,认为失业率上升,银行业信贷缺乏扩张动力,黄金长期升势或接近结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