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推出金融改革 料设金融消费者保护部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将推出金融改革 料设金融消费者保护部门
2009年06月15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后日宣布大萧条以来最进取的金融体制改革,将大刀阔斧加强对华尔街银行业的监管措施,包括成立新政府部门防止大型金融机构倒闭和保护消费者,以防再次爆发拖累全球的金融海啸。

  报道称,有关措施不是政府暂时持有金融机构或车厂的股票,而是长期的监管条例改革,可能配合政府部门扩大权力,以制订广泛金融业条例,范团涉及银行、借贷、投资,以及美国人日常生活中的金融交易,包括信用卡、按揭和互惠基金。

  或设金融消费者保护部门

  —有需要设立一个全权监管机构,侦测可能威胁整个金融体制的制度性压力,比如现时仍在拖累银行资产负债表的按揭抵押证券问题。

  —有权插手干预和分拆大型而复杂的金融机构,以防它们倒闭,继而危及整个金融体制。

  —处理大型金融机构资本不足问题,以防金融危机爆发时,太多银行因高风险杠杆投资出现严重资不抵债困局。

  —消费者和银行的鲁莽借贷决定,导致消费者债台高筑,动摇金融系统。奥巴马可能建议成立金融服务消费者保护部门,监管按揭、信用卡和其它消费者金融产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