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行5万面额韩元新钞 三千多万张投放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发行5万面额韩元新钞 三千多万张投放市场
2009年06月2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韩国央行23日正式发行面额最高的5万韩元纸币,是时隔36年发行的面额最高的纸币。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韩国央行——韩国银行表示,当天在央行交换所更换和向全国的银行、邮政局供应的5万韩元纸币总额共达1.6462万亿韩元。就是说,3292.4万张5万韩元纸币从央行地下金库运出后,已经被转交到金融公司和个人手中。

  23日上午9时,在首尔中区南大门路韩国银行总部前,为了更换5万韩元新纸币而从凌晨开始等候已久的众多市民将新币拿到了手里。5万韩元面额纸币是在1973年1万韩元纸币面世后,时隔36年发行的面额最高的纸币。

  等一个多小时换了8张5万韩元新钞的金容九说,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号码,因此将以我和妻子以及6个女儿的份儿留做纪念。并将每张5万韩元纸币小心翼翼地装进透明的塑料袋里。

  在韩国银行门前,人们排成了数十米长的队伍,但与2007年1月发行新版1万韩元纸币时相比,安静很多。当时,为了得到序列号靠前的新钞,市民们彻夜排队等候,其景象热闹非凡。

  因为当时在前100万张新钞中,向商业银行和地方银行以及邮政局随意发行了从20001号至100万号的新钞。

  位于南大门市场的国民银行退溪路分行也来了很多要换新钞的市民。市民们称“我想换有幸运号的新钞”、“作为纪念品保管”、“都说和5000韩元纸币相似,不知道是否真是如此”等喧闹不已。但难以看到要换大量新钞的市民。

  大多数人都要求换2张、4张,最多也就换10张左右。国民银行退溪路分行组长郑俊浩说,上午9点银行一开门,就因要换5万韩元新钞的顾客而拥挤不堪。今天是发行第一天,需求很大,因此限制每人最多换2张新钞。在顾客经常利用的银行自动取款机(ATM)前也是如此,唯独能够取出5万韩元纸币的机器前人最多。大多数银行只设了一台能够识别5万韩元纸币的ATM,而有些银行还没有设能够取出5万韩元新钞的ATM。

  韩国银行把序列号1至100的5万韩元新钞放到货币金融博物馆展示,把101至2万号新钞留存于银行,没有投放市场。这些钞票将委托韩国造币公司进行网上拍卖。具体拍卖日期和方法将于7月份由造币公司公布。韩国银行计划将竞拍收入捐献给社会福利共同募捐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