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滑 反映就业市场疲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滑 反映就业市场疲软
2009年07月01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滑,反映就业市场的疲弱不振。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经济评议会的信心指数从5月份下修后的54.8降至49.3,不过仍高于2月的历史低点25.3。另项数据显示4月份房价下滑速度较3月减缓。

  股市近期的涨升、就业流失的减少以及政府化解信贷和提升所得的努力,令部份消费者对前景感到乐观,即使失业人数还在增加,他们愿意消费。

  然而,企业开始再度聘雇人事的脚步缓慢,房价的重挫又促使家庭财富缩水,这些都迫使美国民众开始储蓄。

  “过去几个月开始形成的乐观情绪可能开始消退,”多伦多BMO Capital Markets资深经济师葛瑞格里(Michael Gregory)表示,“就工作流失角度言,就业市场多少正在回稳,问题是民众很难找到工作。”

  经济师原估6月消费者信心将从5月初报的54.9攀升至55.3。

  美国经济评议会的6月现况指数从5月的29.7降至24.8。未来6个月的预期指数则从71.5降至65.5。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