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总额缩水27% 金融危机让法国富豪"很受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富总额缩水27% 金融危机让法国富豪"很受伤"
2009年07月12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造成了股市的暴跌和企业业绩的大幅下滑,法国富豪们的财富也“像阳光下的雪一样快速消融”,这是法国《挑战》杂志7月号“2009年法国500富豪排行榜”得出的结论。

  总体看来,今年法国500富豪的财富总额只有1940亿欧元,比去年大幅缩水了27%,有95%的富豪财富缩水幅度在20%至45%之间。资产超过10亿欧元的法国富豪数量比去年减少了四分之一,排行榜的门槛也从去年的近6000万欧元大幅降低至3900万欧元。《挑战》杂志说,自它建立排行榜13年以来,法国富豪们还从未出现过今年这样的资产大缩水。

  今年的前三甲排名和去年一样,但他们的资产缩水幅度引人关注。以零售业巨头欧尚集团大股东热拉尔·米利耶家族为例,虽然今年仍保持头号富豪的排名,但其资产比去年缩水了28.6%,降至150亿欧元。排名第二的LVMH集团和家乐福集团大股东阿尔诺、排名第三的欧莱雅集团创始人之女莉莉安娜·贝当古的资产也分别缩水了18.9%和25.2%。前五大富豪中还包括爱马仕家族和神秘富翁罗贝尔·路易—德雷福斯,其资产总值分别为77亿欧元和70亿欧元。今年前五名富豪的资产总额比去年减少了200多亿欧元,缩水超过30%。

  受金融危机影响最明显的可能要算是基金管理者贝尔纳·欧佩蒂了。欧佩蒂原来在巴黎银行工作,9年前开始管理一些基金,去年他管理的基金总额最多时高达50亿欧元。金融危机的爆发令其投资产品价值大幅缩水,客户要求撤回投资变现,结果其旗下主要基金成了空壳,他不得不清算自己的资产。去年其上榜时资产总额还达到1.5亿欧元,今年则掉出了榜单。

  金融危机及其引发的经济危机导致股市暴跌,富豪手中的股票价值大幅缩水;另外,一些上市公司由于盈利大幅下滑或亏损,用于分红的资金十分有限甚至干脆就不分红,上述两个因素是造成法国富豪资产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法国经济类杂志《挑战》月刊仿效美国《福布斯》杂志,从1996年起建立全法500富豪排行榜。1998年至2008年,法国500富豪的财富总额增长了两倍多,拥有的财产由当初占法国国内生产总值的6%迅速升至15%。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