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调增长率预测:美经济下半年将显著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高调增长率预测:美经济下半年将显著回升
2009年07月17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局预测,美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将显著回升,经济衰退到了年底便会结束。

  据《联合早报》报道,联邦储备局调高了2009年经济增长率预测,指全年萎缩幅度将减少到1.5%至1.0%之间,之后再缓慢复苏。它在4月公布的预测数据为负2.0%至负1.3%。

  虽然联储局没有提供下半年的增长预测数据,但增长力度必须是强大的,才足以抵消第一季5.5%的萎缩幅度。之前一季的萎缩幅度为6.3%。

  德意志银行的首席经济师法因曼说:“若预测成真,经济衰退便会在今年结束。”他说,要使预测成为事实,经济得有一定程度的增长。

  联储局也暗示,它将制定撤回部分振兴方案的“退出战略”。连同联储局预测数据一起发表的6月决策会议纪录指出,联储局的要务依然是:适时顺利地撤消政策。美国联邦储备局拨出了1万多亿美元来推行项目,协助金融体系复原。

  美国金融信息公司24/7Wall Street.com的分析员奥格说:“我们相信目前不会有重大的调整。”

  信息公司IHS全球透视公司分析员贝休恩说:“联储局有把握缩小一些项目的规模,这说明了它是谨慎地依据经济的表现这么做。”

  联储局也说,明年的增长预测为2.1%至3.3%,后年为3.8%至4.6%。

  数据显示,美国工业产值的下降速度在6月放缓了;一项工业调查显示本月份的数据是一年来最好的;另一项报告则指出,主要的消费品价格于6月稍微回升。这一些数据说明美国的经济衰退并不会使经济陷入像日本经济那样的通货紧缩或停滞状态。

  美国投资服务公司“高频经济”的首席美国经济师谢泼德森说:“毫无疑问的,雷曼兄弟破产后产值下滑的问题已经结束,但经济要复苏,还得走很长的路。”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报告显示,纽约州工业生产下滑的速度也减慢了,新定单指数上升、库存指数则跌至低点。经济学者认为,工业生产将会回升,这可能带动美国经济摆脱此次严重的衰退。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