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债权人敲定为期2年方案 CIT获30亿纾困融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与债权人敲定为期2年方案 CIT获30亿纾困融资
2009年07月20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陷入困境的美国金融集团CIT周日晚间与债权人敲定了为期两年的30亿美元纾困融资方案,该公司将借此得以避免申请破产保护。

  知情人士表示,CIT与其主要债权人周末经过马不停蹄的磋商,包括讨论了申请破产保护的可能性,最终达成资金援助协议。

  “这在时间和资金方面为有序重组资产负债表铺平了道路,”潜在融资方案的一位参与者表示,“它将为CIT的客户提供充裕的资金。”

  CIT及其债权人必须迅速行动,防止公司陷入破产境地,阻止最优客户因担心CIT无法再为它们提供资金支持而溜走。CIT为美国近100万中小企业提供融资。

  CIT董事会周日晚间开会批准了融资方案。如果协议生效,CIT将有充足时间决定是否、以及应出售哪些资产。下一步可能是劝说其他债权人将债权转为股权。然后,在证明CIT有可行的生存计划后,再向政府求助。

  知情人士表示,在融资之后,带头与债权人磋商的CIT首席执行官杰夫•皮克(Jeff Peek)可能留任。由于涉足次级贷款和学生贷款等高风险业务,以及依赖资本市场为CIT资产负债表提供资金,CIT的管理层备受批评。

  CIT债权人介入前,事态已经明朗:政府不愿提供紧急援助,不管是提供债务担保,还是接受CIT的资产,由美联储为其提供现金,或是允许CIT将更多资产转入去年12月底成立的银行控股公司。

  这项纾困融资方案将使美国政府松一口气——假如CIT申请破产保护,财政部去年末向CIT提供的23亿美元纾困资金可能将无法收回。

  CIT申请破产保护也会令美联储大为尴尬,当初批准CIT从事银行业务时,美联储曾表示该公司资金充足。

  债权人出头拯救CIT,可能使政府在处理这件危机上免遭政治批评。假如CIT破产,至少一部分该公司规模最小的商业客户将难以找到其它资金来源,从而加剧经济的疲弱。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