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继续攀升 专家促推第二轮救市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失业率继续攀升 专家促推第二轮救市计划
2009年07月22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金融海啸虽然有缓和迹象,但美国的失业率仍然节节上升,美国有统计指出,超过65万美国失业者的救济金到9月前用尽,即用完26周申领期。专家指这种“无工开、无救济、无运行”的“三无”情况,是衰退中的另一有待爆发的危机。“末日博士”鲁比尼称,美国今年内需要第二轮刺激经济计划,包括创造一些劳工密集的基建计划。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爆发以来,已经有720万美国人失业,职位流失比过去9年增加的职位总和还要多,失业率达9.5%。虽然数字惊人,但仍未计算被迫转兼职或减工时的人,以及不再找工作的人。美国政府早前曾经将失业救济保障由26周延长至最多79周,但由于经济不景,商业活动收缩,职位会变得越来越少。

  失业率逼近10% 440万人料失救济金

  全国就业法计划组织斯泰特纳和劳工部预期,失业保障问题将加速恶化,半年前是企业的裁员高峰期,这些被裁人士即将领完标准的26周失业保障,最终440万,即65%申领失业救济的人会面对这个困境。伊利诺伊州东北大学就业专家斯图尔特表示,失业率将上升,失业时间亦会加长,职位正在流失,而且一去不返。

  刺激经济被轰无效 专家促推二轮计划

  《纽约每日新闻》的社论批评奥巴马的刺激经济计划草拟轻率,执行亦差劣,失业率狂升,认为美国需要“更明智”的刺激经济计划。

  准确预言金融海啸的“未日博士”、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表示,美国可能需要祭出第二轮刺激经济方案,规模在2,000亿美元左右,因复苏之路将很漫长。他指出衰退2007年12月展开,将会历时24个月,所以今年底前都不会终止。虽然明年衰退结束,但未来数年经济增长只有1%,失业率明年会升至11%,而且会在10%之上停留相当长时间。”

  他又称,失业数字低估了就业市场,如果计入半失业和不再寻工作的人,美国的失业率将达到16.5%。各大公司都要求员工减工时减薪,这对经济和金融市场有负面影响,而且失业将令楼市不振,拖欠按揭比率会上升,商业楼按、信用卡、汽车和学生贷款都或会被波及,加大危机。他认为,需要推出更多可以马上动工的基建项目。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