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敞口23.7万亿美元 美救市计划透明不足遭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风险敞口23.7万亿美元 美救市计划透明不足遭批
2009年07月22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美国负责监督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特别监察长巴罗夫斯基前天表示,联邦政府为援助金融机构渡过危机,已投放了4.7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经济总值的1/3。他预计,政府救市计划的潜在风险敞口更高达23.7万亿美元,并批评财政部在如何使用政府救助资金上未披露足够信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巴罗夫斯基向国会提交的季度报告中说,联邦政府自2007年至今投放在金融业的4.7万亿美元救助资金,包括50项措施和计划,7000亿美元的TARP及6.8万亿美元的联储局援助计划只是其中两项。

  巴罗夫斯基说,在最坏的情况,美国政府救助计划可能使纳税人背负多达23.7万亿美元的财务负担,相当人均约8万美元。他说TARP花了大量纳税人金钱拯救银行、修订按揭,以及购买“毒资产”,已经演变成为一项从规模和复杂性来看都是前所未有的计划。

  巴罗夫斯基21日在出席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他称财政部拒绝了他提出的提高透明度建议。他希望受助机构说明政府资金去向,政府亦应更多披露TARP计划实施情况。 美国财政部反驳称,巴罗夫斯基的估计未有计入政府获得的金融机构资产和收费,实际支出不到2万亿美元。

  此外,美国一个消费者研究机构发表报告指出,国会开始研究改革金融制度后,部分接受TARP救助的金融机构,在第2季的说客开支增加,被指使用纳税人金钱反对金融改革。其中美国银行花了80万美元(约620万港元),比首季多了14万美元;摩根士丹利亦增加29万美元至83万美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