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改计划遭遇严峻挑战 预计时间表或推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医改计划遭遇严峻挑战 预计时间表或推后
2009年07月24日 13: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3分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2号晚上八点发表讲话,为他的医疗改革计划摇旗呐喊,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目前的医改计划正遭遇严峻挑战,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奥巴马未来执政之路的走向,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主持人:简要介绍一下奥巴马医改方案的计划实施步骤。

  记者:奥巴马提出的医疗改革方案从6月17号开始在美国国会5个相关的委员会进行讨论,计划在8月底前完成讨论并通过医改方案,争取在10月中旬前完成立法程序,保证医改方案在年底前顺利实施。然而目前医改方案在国会的讨论中进行的并不是很顺利,在参议院两党没有就医改方案达成一致,而在众议院相关的三个委员会当中只有两个通过了医改方案。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至今没有能够就医改方案进行表决。

  不少的分析人士认为,国会八月之前通过医改方案希望渺茫,奥巴马预计时间表很有可能推后,对此奥巴马昨天也表示,参议院可能八月无法完成对医改的投票这可以接受,但是我希望人们会不断地去推动医改,不断地为此而努力。

  主持人:目前奥巴马的医改计划遭到的最大阻力来源于哪里?

  记者:奥巴马医改计划遭遇的强劲挑战首先是来自共和党方面的猛烈批评,在20号的时候,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主席斯蒂尔表示,奥巴马的医改计划是一场冒险,会使美国目前已经超过万亿的财政赤字更加高涨,影响经济复苏,把美国的经济拖入危险的境地。共和党的另外一位重要的人物,参议员叫做德米特表示,说目前奥巴马极力推行医改方案已经为了兑现承诺在努力,但是政策不是为了兑现承诺而制定的,应该考虑到美国的现实情况。

  尽管奥巴马的医改计划遭到了很多共和党人的反对,但是他最大的阻力还是来自掌控参众两院的民主党的党内,一些民主党人就认为,奥巴马的医改方案花费仍然过高,但保障全民享受医疗服务的力度还不够大,同时也可能影响到中小医疗机构的利益。我们也看到,医疗保险行业现在开始了新一波的还击,美国的保险行业在本周推出了关于医疗保险改革的第一个广告,开始在全国的有线电视上播出。保险行业预计将会投入数百万美元制作这个广告,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的当选很大程度上源于选民对医改的期盼,奥巴马上任之初借助高人气拉开医改的序幕,也是希望能够趁热打铁,解决这个多任总统难以推行的问题,进而巩固他的地位和声望。

  然而医改对于奥巴马来说,其实也是一把双刃剑,稍有不甚便会对他的政府造成不利的影响,共和党的议员更是视其为挑战奥巴马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有共和党议员公开表示,如果能够在国会中阻止奥巴马的医改计划就能够打击奥巴马。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