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季经济萎缩百分之一 经济或已度过最坏时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次季经济萎缩百分之一 经济或已度过最坏时期
2009年07月31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商务部三十一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继续负增长,但经济萎缩幅度已缩小为百分之一。

  根据官方修正后的数据,美国经济第一季度负增长百分之六点四,二00八年第四季度经济萎缩的幅度为百分之五点四。第二季度的经济数据似乎预示着美国经济已经度过最坏时期。此前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测第二季度经济将负增长百分之一点五。

  在第二季度,美国政府支出上升百分十点九,这是帮助经济萎缩减速的一个重要因素。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奥巴马政府实行的七千八百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开始显示成效。

  与此同时,美国住房投资第二季度下降百分之二十九,而该领域第一季度下降百分之三十九,这显示美国房地产业也开始走出低谷。

  美国商业货物库存量继续减少。媒体认为,目前的货物库存越少,即预示着商家需要购入更多货物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厂家的生产需求也会相应增加,这将刺激未来经济增长。

  经济学家预测,美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显示更多的积极效应,至明年达到最高峰。

  但专家同时预测,美国就业市场的情况仍然不容乐观,今年美国公司可能继续实行减薪措施,美国失业率可能继续上升。此前美联储预计美国失业率可能在今年年底达到百分之十。

  就业情况不佳,美国消费者也开始捂紧腰包。从衣物到汽车,美国消费者支出都呈下降趋势。而在第二季度,美国储蓄率上升至百分之五点二,为一九八八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