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被指注水 7月失业率实为16.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失业率被指注水 7月失业率实为16.3%
2009年08月10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份职位减少24.7万,但整体失业率却不升反跌0.1%。经济师分析指出,有人被迫转做兼职,由于官方统计失业率时这些人不当做失业,因此并未反映美国就业的实际情况

  据香港商报报道,统计数据显示,7月有多达42.2万人放弃求职,而长期失业人口更增加58.4万,反映就业市场改善有限。分析指出,每月新增职位最少20万,失业率才可降至正常的5%水平,可见美国经济距离正常化尚有一大段距离。

  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师阿莱曼指出,部分人感到心灰意冷而放弃求职,也有人被迫转做兼职,由于官方统计失业率时这些人不当做失业,因此并未反映美国就业的实际情况。

  阿莱曼表示,对失业率自6月的9.5%跌至7月的9.4%感到意外,那是因为有人退出劳动人口,所以失业率下跌在未来应不会再出现。他预期失业率于未来数月仍可能会上升至10%。

  7月失业率实为16.3%

  官方数据显示,美国整体劳动人口于7月份萎缩42.2万,如果把放弃求职以及临时工人计算在内,则7月份失业率实际为16.3%,失业人口总计1450万人。实际上,失业超过26周仍在求职的人数增加了58.4万。

  分析指出,美国就业市场其实仍未回稳,如果经济健康,每月的净职位增加需要约12.5万至15万,才能追贴人口增幅,使失业率稳定下来。要使失业率降至较正常的5%,每月须新增最少20万个职位。

  至2013年方可回复正常

  经济学家预测,美国企业今年仍会继续裁员,尽管幅度会放缓。而经济开始复苏的同时,通常亦会推高失业率,因为会有更多人加入劳动大军,恢复求职,预料美国到2013年失业率才能回复至5%。

  美国股市上周五因为失业数据利好而大升,但分析员皮切尔诺指出,把非农业就业人口剧减24.7万的数据当做好消息,就等同于发现自己坐的船破了9个洞而非12个,船仍在渗水,只不过是渗得较慢而已。专家认为,美国就业问题长时间内仍不会好转,哈佛大学劳工经济学专家卡茨就表示:“就业强劲增长,普通工人工资稳固上升的就业市场,离我们仍然极为遥远。”

  利好数据不意味衰退结束

  美国劳工部长索利斯上周五亦拒绝因失业数据利好而宣布衰退已经结束。她说:“只要继续看到失业增加,失业率上升,这仍将成为一个大问题。”索利斯表示,当天的数据显示“我们确实已经处在至少是稳定失业的轨道上”,她并强调联邦政府一揽子刺激计划资金中仅支出了三分之一。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