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新兴亚洲国家经济复苏速度是世界3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人:新兴亚洲国家经济复苏速度是世界3倍
2009年08月19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表示,新兴亚洲国家经济将呈V型反转。未来五年内,平均每年经济成长率(GDP)将有7-8%的表现,复苏速度是全球各国平均速度的三倍以上。

  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称,经济学人还预测明年,新兴亚洲国家的平均GDP至少有5%的成长。金融海啸的最大影响,是重塑世界经济版图,经济强权将逐渐从西方转移到东方。

  经济学人收集目前已经公布的亚洲国家第2季官方数字,发现中国大陆、韩国、新加坡等,第2季数据的年增率,都比第1季高出十个百分点以上,新加坡甚至还高出21个百分点。

  经济学人引用伦敦巴克莱资本公司数据指出,新兴亚洲出口量已经回到金融海啸前的水平,主要成长动能是来自于中国大陆。

  不过,经济学人也说,新兴亚洲国家政府目前正面临两难处境,如何在维持经济复苏的同时,不产生资产泡沫的后遗症。经济学人汇整今年以来的各国股市走势发现,包括印度尼西亚、中国大陆、印度、台湾、新加坡、韩国及香港等亚洲国家,今年股市涨幅皆超过四成。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