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络大盗"被诉 盗取信用卡借记卡超1.3亿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网络大盗"被诉 盗取信用卡借记卡超1.3亿个
2009年08月19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消息,美国司法部17日对三名涉嫌通过入侵零售商电脑,盗取银行卡信息的嫌疑人提起诉讼。检察官称,这三名嫌疑人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盗取了超过1.3亿个信用卡和借记卡账号。这是美国检察机关起诉过的最大的黑客和身份盗窃案件。

  艾伯特·冈萨雷斯是三名嫌疑人之一,曾是美国政府的线人。因与一起黑客案件有关,此前已被逮捕,目前正关押在监狱。检察人员没有具体说明另外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只称两人来自俄罗斯。

  检察机关称,三名嫌疑人通过入侵零售商电脑,盗取银行卡信息。至少7家美国主要零售商的电脑遭到入侵,其中包括哈特兰支付系统,零售连锁7-11公司和汉纳福德兄弟公司等。被盗取的信用卡和借记卡账号超过1.3亿个。

  三名嫌疑人被指控使用大量技术手段,入侵零售商银行卡处理系统后,用特殊电脑程序盗取客户卡号、密码等账户信息,再把这些信息隐藏在加密电脑服务器中,通过因特网出售给世界各地的不法买家。买家利用这些信息重新制作空白卡磁条,从自动取款机提取现金。

  专业人士指出,三名嫌疑人利用盗取的银行卡信息取得的非法获利可高达数百万美元。如果指控成立,三名嫌疑人将面临至少25年以上的刑期和巨额罚款。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