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全球经济开始走出衰退低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全球经济开始走出衰退低谷
2009年08月22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二十一日表示,由于各国央行及政府干预政策显效,全球经济开始走出衰退的低谷。

  在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于怀俄明州杰克逊市组织的年度经济研讨会上,伯南克作了上述表示。

  伯南克说,在经历了去年经济的巨幅萎缩,目前全球经济活动已经趋于稳定,且短期经济增长前景乐观。

  伯南克将经济复苏主要归功于各国央行政策得当。他声称,若非美联储和其他国家的央行采取干预政策,全球经济将面临灭顶之灾。

  “历史上有很多应对经济危机政策过慢及不当的案例,但这一次正好相反,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决策者对危机及时作出回应,阻止了经济更快恶化。”伯南克说。

  美联储上周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并警告称,美国经济摆脱衰退还需要较长时间。

  伯南克的任期将于明年一月三十一日结束。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未来数月内决定是否让伯南克留任。

  受伯南克讲话利好刺激,美国股市当日上午大幅上扬,道指涨幅超过百分之一。(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