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换现金"周一结束 美国涌现周末汽车抢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旧车换现金"周一结束 美国涌现周末汽车抢购潮
2009年08月24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魏晞)在纽约市汽车经销商云集的北方大道,福特专卖店的林达一整个周末都忙得脚不沾地:“大家就像抢购圣诞节礼物一样涌进来选购车子”。由于美国运输部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二十四日晚上八点结束极受欢迎的“旧车换现金”计划,令本周末的二十二、二十三日两天全美各地都出现汽车抢购潮。

  “旧车换现金”计划允许人们将耗油旧车抵换三千五百美元至四千五百美元现金,以致在全美引起疯狂抢购,令许多奄奄不振的汽车销售商大呼“经济危机提前结束”。美国媒体更笑称,“旧车换现金”计划太过成功,以至于政府不得不叫停。

  “上个周六我卖出十辆车,这已经比平常翻倍了;但这个周六店里一共卖出十六辆车,简直不可想象”,林达说,“对很多购买两万美元左右新车的买主来说,能获得四千五百美金旧车抵扣真的很值”。

  在纽约北方大道的汽车门市外,希望赶上“末班车”的购车人川流不息。但是,由于经销商必须在截至日期之前把完成的交易输入美国运输部网站才能获得退款,许多汽车经销商因担心政府网站不堪重负,不得不忍痛自行提早结束“旧车换现金”计划。因此很多周日才赶来买车的购车人,都已经赶不上“旧车换现金”。

  “本来以为政府刚刚追加二十亿美元给这个项目,不会这么早结束,没想到二十亿这么快就用完了”,正在看车的买家林先生对记者抱怨。

  全美最大的汽车连锁经销商“AutoNation”早在二十二日就宣布结束“旧车换现金”,因为他们必须为积压的数以千计新车填写申请退款文件,但即便如此,这家公司仍然通过这一项目卖出超过一点一万辆新车,估计可以从政府获得四千五百万美元退款。

  在“旧车换现金”计划中,丰田、福特、本田成为最大赢家。在本周末之前,“旧车换现金”计划已经完成了四十五点七万笔交易,人们相信这个数字在周末过后将会急剧增加。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