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全球企业“跳票”近4倍 美企业违约最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标普:全球企业“跳票”近4倍 美企业违约最严重
2009年08月30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标准普尔(S&P)公司发表最新报告指出,本周有两家全球性跨国企业债务违约,使得全年跨国企业违约数目增至211件,几达去年同期55件的4倍,其中以美国企业的违约情形最严重,达151件。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企业未履行债务的情形最常见的是未能支付利息,达73件;其次是廉价交易(distressed exchange)的72件。企业声请破产的家数也激增,今年迄今已达54家,超过去年整年的49家。

  以地区来说,美国独占鳌头,新兴市场仅34件、欧洲13件,包括澳洲、加拿大、日本、新西兰在内的其它已开发地区共计13件。

  S&P表示,企业违约激增,显示全球经济基本面和获利展望均重挫,投资环境持续低迷。其它造成违约情况恶化的因素包括,美国经济衰退、投机等级(Speculative Grade)发债机构比率超高、以及低等级债发行量创2003年以来最高纪录。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