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说全球经济衰退结束将早于预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合组织说全球经济衰退结束将早于预期
2009年09月04日 11: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日预计,全球经济衰退结束的速度将快于之前预期,甚至衰退可能已经结束。但经济复苏将在一段时间内依赖政府大规模支出和低利率刺激。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约尔根·埃尔梅斯科夫说:“与几个月前的预测相比,目前我们认为经济复苏或许将更早到来,而且可能更为强劲,这主要是由于金融形势改善的速度超出我们几个月前的估计。”

  经合组织预测,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环比按年率计算将增长1.6%,欧元区经济增长0.3%,日本经济增长1.1%。其中,欧元区经济在此前连续五个季度负增长后,今年最后两个季度均将实现正增长。

  埃尔梅斯科夫同时认为,尽管各经济体应着手制定经济复苏后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的退出策略,但目前考虑终止这些措施还为时尚早。

  经合组织认为,就货币政策而言,目前超低的利率水平很可能需要持续到2010年,某些情况下甚至持续更久。财政政策方面,各国政府应当将此前公布的所有财政刺激政策付诸实施。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4日在伦敦召开。英、法、德三国领导人3日表示,各国应继续实行刺激性的经济政策以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防止世界经济出现新的不平衡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