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季度企业税前利润近1年来首次环比转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二季度企业税前利润近1年来首次环比转增
2009年09月04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财务省4日公布的二季度(4~6月)法人企业统计显示,除金融保险业以外的所有行业税前利润为723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40亿元),一年以来首次环比转增,但同去年同期相比锐减了53.0%。

  一季度陷入亏损的制造业此次税前利润也扭亏为盈至7009亿日元,同比锐减89.2%。受日本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带动,企业业绩正逐步走出底部区域,但盈利能力仍然处于低位。

  设备投资因“企业内仍有设备过剩感”而依然十分低迷,二季度下降了21.7%至85116亿日元。税前利润的环比增加主要得益于企业削减经费和裁员等“瘦身”措施,企业对前景仍维持原先的谨慎态度。

  所有行业营业额同比下降17.0%至2975,154亿日元。按行业分,包括汽车在内的运输用机械受国内外需求低迷和日元升值的双重打击,延续一季度的颓靡之势继续出现亏损,但亏损幅度有所缩小。运输业方面受新型流感影响,空运旅客数在低位徘徊。食品业则因减少外出就餐多选择在家吃饭的人增加而较为坚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