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四国”财长:断言经济危机结束为时尚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砖四国”财长:断言经济危机结束为时尚早
2009年09月05日 0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九月四日电(记者魏群)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正式议程开始之前,“金砖四国”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今天先期举行会议协调立场。会后四国发表联合公报指出:目前断言经济危机已经结束还为时尚早,各国采取的刺激经济政策未到撤出之时。

  公报称,全球经济已经开始出现改善迹象,危机谷底可能已经过去。此轮危机中,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展示出很强的适应能力,在经历了几个季度的衰退或减缓之后,经济增长已经走上正规。

  四国认为,尽管出现了上述积极现象,但断言危机已经结束还为时尚早,全球经济仍面临着很大不确定性,持续复苏需要更加稳固的基础。G20各国应从本国国情出发,继续实施反周期财政和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可持续性,加强国际层面的协调,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潜在经济风险。

  关于国际金融体系改革问题,四国强调,应在多个领域继续开展长期、可持续的改革。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而言,影响两机构合法性的治理问题主要是份额、股份和投票权的不公平分配。两机构的改革重点应放在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实质性转移份额及股份。四国提议IMF和世行的转移目标分别为百分之七和百分之六,以保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享有平等的投票权。就IMF改革而言,四国不赞成讨论成立一个具有投票权重的决策体——部长级议事会,来取代国际货币金融委员会。

  四国还宣布,将向IMF补充八百亿美元资金,其中中国占五百亿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