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增职位数又创新低 分析称就业市场已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新增职位数又创新低 分析称就业市场已稳定
2009年09月11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虽然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改善,但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增职位数又创新低。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7月份,新增就业职位240万个,创下纪录低点,是自2000年开始记录这项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也刚好是2007年中480万个职位的一半。

  对此,经济学家担心公司不愿招聘人手,会遏抑作为美国GDP最大组成部分的消费开支。

  野村证券驻纽约经济学家潘德尔说,第4季度看来会有更多的不明朗因素,就业市场疲弱越久,要实现消费开支和投资复苏的时间也越长。

  此外,数据同时显示,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由57.6万跌至55万,跌幅超过市场预期,显示美国企业虽然减少聘请新人手,但同时亦减慢裁员速度。

  分析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已开始稳定。而持续申领救济金人数则跌至约610万人,是今年4月以来新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