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大多数银行收费不透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委员会:大多数银行收费不透明
2009年09月23日 11: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22日在布鲁塞尔公布的一份关于零售金融服务的调查报告说,欧盟范围内大多数银行的服务收费不够透明。

  报告说,在对27个欧盟成员国的224家银行进行调查后发现,多数银行存在收费信息晦涩难懂、信息公布不透明、收费过高和顾客得不到比较信息等问题。部分银行还对顾客提供不良投资建议。

  根据这份报告,66%的被调查银行收费情况非常不透明,以致于调查专家不得不与这些银行进行“额外接触”让其进行解释,才能搞清楚一个账户交费多少、因何缴费。10%的银行不在网上公布其收费信息,33%的银行公布的信息不够全面。

  欧盟负责消费者保护事务的委员库内娃库内娃当天在布鲁塞尔召开的银行家会议上说,很多银行的合同过于复杂且不透明,三分之一接受调查的消费者无法获得服务可比信息,因而无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账户。她说,金融危机正是发端于银行对消费者的不良贷款零售层面,银行应该改变对待消费者的方式。

  欧盟负责内部市场和服务业的委员麦克里维表示,欧盟将为银行业制定基本行规,提倡银行使用容易理解和可比较的信息,增加透明度。(记者张碧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