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银行业危机将给各国留下“长久伤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银行业危机将给各国留下“长久伤痕”
2009年09月24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3日在一份研究中表示,遭受银行业危机的国家产出将直线下降,至少7年内不会出现反弹。IMF表示,该项研究对许多经济体的长期生产力前景具有“警醒”作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增强之际,IMF指出,银行业危机通常会给各国留下“长久的伤痕”,导致人均产出平均下降10%。

  IMF的佩蒂亚•科瓦•布鲁克斯(Petya Koeva Brooks)表示:“我们的分析对于那些最近发生银行业危机的国家而言,具有相当的警醒作用。”不过她补充称,美国等国所实施的财政及货币刺激方案“可能有助于减轻这些损失”。

  IMF发表的上述研究是《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的一部分。IMF警告称,银行业危机之后出现的资本、就业和生产力方面的损失,可能“给这些经济体的产能留下长久的印记”。

  IMF表示,施行结构性改革可能有助于避免这种产出下降,不过该组织没有找到一种“放之四海皆准”的政策可供推荐。

  IMF在报告的另外一个章节中表示,各国央行应考虑在资产泡沫破裂之前,承担起戳破泡沫的任务。

  有人辩称,各国央行在太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并鼓励资产价格上涨,由此引发了全球危机。IMF否认了这种说法,但表示,央行今后应该做得更好。IMF经济学家阿拉斯代尔•斯科特(Alasdair Scott)表示:“我们没有看到表明货币政策是罪魁祸首的证据……但这并不不是说货币政策完全无可指责。”斯科特建议,未来各国央行关注的目光应跳出通胀的狭窄范围,同时关注资产市场的动态。如果他们发现可能扰乱经济运行的泡沫累积,就应“考虑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