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业故态复萌 付高薪、派丰厚花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银行业故态复萌 付高薪、派丰厚花红
2009年09月2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在世界各国呼吁国际社会携手限制金融机构高管薪酬之际,获得美国政府动用公款拯救的多家银行已经故态复萌,回复昔日付出高薪和丰厚花红的作风。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在国际信贷危机冲击下,美国金融业雇员在一年内减少了28.6万多人。照理来说,金融业的薪金应当较低,可是,一些大银行的情况恰好相反。

  华尔街巨头高盛的员工裁减了16%,但它今年第二季的财务报表却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与薪酬有关开支激增了47%。

  资产仅次于美国银行的JP摩根大通,今年上半年以购股权发给雇员的酬金,同去年同期相比也上涨了21%。

  在一年前金融危机恶化期间接受政府救援的JP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已在今年6月偿还政府给予的贷款。

  虽未完全归还政府救援贷款的富国银行解释,该行第二季薪金会增加,是因为“给抵押、经纪和投资银行业务员工较高的可变动酬金。”

  另据路透社对全球18家市值最大银行总裁薪酬的分析,美国几家大银行总裁的薪酬,远超其他世界级大银行的同行。

  世界第四大银行JP摩根大通总裁戴蒙去年薪酬1960万美元的2%。汇丰银行总裁盖根去年的薪酬为280万美元,但远远不及戴蒙,强烈对比凸显各大银行总裁薪酬之间的鸿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