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同意向雅佳支付巨款 因疏忽被追偿1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安永同意向雅佳支付巨款 因疏忽被追偿10亿美元
2009年09月24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安永(Ernst & Young)昨日同意向雅佳控股(Akai Holdings)的清算人支付未透露具体数字的“巨额款项”。2004年,安永在担任雅佳审计公司之际,被雅佳以“疏忽”之名追偿10亿美元贷款。此案久拖未决,而近日,安永承认向法庭出具的某些审计文件不可采信。

  雅佳清算人保华顾问(Borrelli Walsh)的辩护律师莱斯利•考斯敏(Leslie Kosmin)昨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发言称,和解结果“对雅佳控股的债权人十分有利,是该公司破产清算过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

  安永在雅佳破产之前担任其审计公司。这家香港家用电器公司的清算人于2004年开始以疏忽之名向安永追偿10亿美元。

  此案拖延多年未决,但上周在香港高等法院发生戏剧性逆转。当时保华宣称,安永提供的80多份雅佳案相关文件是窜改过或伪造的。

  丁谓(James Ting)创办的善美环球(Semi-tech)总部位于香港,1995年购入了日本历史最悠久的电子集团之一——雅佳的多数股权。这位行事张扬的企业家随后将整个集团更名为雅佳控股。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丁谓的帝国大厦达到鼎盛时期,旗下公司在世界各地纷纷上市,包括纽约、东京、法兰克福、香港,甚至还有孟买和达卡。雅佳控股拥有160多家相互关联的子公司。

  在亚洲金融危机过后不久的1999年,该集团宣告破产。那年年初,经过审计的报表显示,该公司拥有23亿美元资产和2.62亿美元现金。但到了年末,公司不得不减记17.5亿美元。

  随后雅佳于2000年进入破产清算。丁谓2005年以会计欺诈罪被判入狱,但两年后获释,因香港高等法院上诉法庭认为原审案件中存在错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