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财长G20首次会晤 内需主导存在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美财长G20首次会晤 内需主导存在共识
2009年09月25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财务相藤井裕久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匹兹堡同美国财长盖特纳举行了首次会谈。藤井在会谈后向记者透露,盖特纳认为鸠山政府推行的内需主导恢复经济的政策“和美国的政策一致”,两国存在共识。

  此次财长会谈是为了在20国集团第三次金融峰会开幕前确认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关系。

  藤井在会谈中表示他反对本国货币贬值的政策,重申日本政府不会通过市场干预诱导日元贬值。盖特纳则对记者表示“强势美元对于美国很重要”。

  藤井还向美方表示他认为通过设立育儿补贴等措施刺激个人消费可使经济转型为以内需为主导,“不光对日本有利,对世界经济也有利”。鸠山政府有意借助日美在经济政策上的默契,从停止执行部分2009年度补充预算着手,加紧全面重新编制预算,根据经济状况出台新的刺激政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