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复苏露曙光 全球央行继续低利率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经济复苏露曙光 全球央行继续低利率政策
2009年09月25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全球金融海啸发生后,各国央行维持低利率政策,刺激经济成长。

  事实上,全球景气正处缓步复苏阶段,低利率资金环境有利于景气复苏所需资金,瑞士银行财富管理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浦永灏预测,全球低利率的环境短期难改变。

  回顾9月上旬,英国、欧洲及日本央行相继召开利率决策会议,维持利率不变;英国及欧洲央行的基准利率分别维持在0.5%及1%;另外,利率趋近于零的日本,日本央行也沫定维持基准利率为0.1%不变。 挪威央行日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25%不变;而澳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3%。

  不过,位于北欧的丹麦,在摆脱半世纪以来最严峻的经济衰退上显得相当吃力,不仅房价大幅下滑,且因全球经济走下坡削减出口需求,失业人数倍增;丹麦央行日前宣布降息0.1个百分点,基准利率为1.25%。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