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显示,全球贸易7月出现逾5年来最快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指数显示,全球贸易7月出现逾5年来最快增长
2009年09月27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由荷兰经济政策研究局(Bureau for Economic Policy Analysis)编制的一个指数显示,全球贸易7月份出现5年多以来最迅速的增长,似乎表明经济复苏正蔓延到商业领域。

  指数显示,世界贸易量在7月份上升3.5%,而经过修订的6月份数据为上升1.6%。7月份的贸易量升幅达到了2003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些数字似乎表明,过去一年来贸易量的下降(其降幅比20世纪30年代还要大),主要是由缺乏需求所引起的,而不能归咎于贸易体系失灵。

  月度数据的波动性相当大,但三个月平均数据也显示出大幅反弹,贸易量自截至2008年5月的三个月期间以来首次上升。

  今年早些时候,三个月平均贸易量一度下降逾12%。“全球供应链正在恢复正常这一事实,对日本和德国等出口依赖型国家是个好消息,”伦敦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首席国际经济学家朱利安·杰瑟普(Julian Jessop)表示。“它显示出,贸易下降主要是一种需求效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