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22家银行信贷亏损4000亿 美增资作法或成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22家银行信贷亏损4000亿 美增资作法或成压力
2009年09月28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欧洲联盟成员国财政部长10月1日、2日将在瑞典集会,届时将公布今年5月间对欧洲各大银行进行压力测试的部分结果。有关官员透露,欧洲22家大型银行今、明两年累计的信贷亏损在较糟的情况下,有可能达到4000亿欧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欧洲银行的压力测试是由欧盟银行监理委员会(CEBS)负责执行。设在伦敦的CEBS是一个泛欧盟监理小组,它是应成员国政府要求,进行这项测试。官员们表示,欧盟财长也正计划在近期内对欧洲的保险公司展开压力测试,并在明年春评估测试结果。

   官员们说,测试得到的4000亿欧元数据,主要涵盖在宏观经济预测呈“负面”的情况下(例如今、明两年GDP成长率低于欧盟执委会预期),所推测出来的银行信贷损失,而非不良资产总额。至于其它测试情况及要素则不会对外公布。

   与今年稍早美国对银行进行压力测试不同的是,欧盟公布测试结果时,不会附带要求个别银行增资以强化其资产负债结构。

   CEBS5月间即表明,它不会指明哪几家银行需要增资,宣称这件事应该由银行所在的国家政府负责。

   美国金融监管当局今年5月公布测试结果时,要求19家银行中的10家必须增资共750亿美元作为缓冲,以应付可能出现的亏损。美方的作法已对欧盟公布结果后是否跟进形成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9月30日将公布其银行健康状况预测,作为其《金融稳定评论》内容的一部分。IMF4月间曾估计,欧洲的银行仍需3750亿美元(2550亿欧元)资金来弥补亏损,美国银行所需金额则为2750亿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