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美元可能失去主要储备货币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行长:美元可能失去主要储备货币地位
2009年09月30日 08: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如美元衰落,欧元将是一个好的选择。

  在未来10-20年,人民币将成为金融市场的一支力量。——佐立克

  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周一表示,美元可能日益失去其作为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

  佐立克说,美元仍将是一种“主要货币”,不过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可能会面临挑战。

  佐立克在美国一所大学演讲时说,如果美国想当然地认为美元是国际主要储备货币,那它就错了,未来美元之外将有越来越多的选择。这是他在有关美元储备货币地位的争论中目前为止发表的最强硬措辞。

  佐立克说,美国在恢复金融体系和私营部门健康、且不造成通货膨胀上升的情况下,能够如何有效降低外债,将决定美元的未来前景。

  佐立克说,尽管欧盟面临着与美国类似的挑战,但他认为“如果美元衰落的话,欧元将是一个好的选择”。

  对于人民币,佐利克表示,中国正在逐步让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和主要贸易伙伴正在实施货币互换,中国开始在海外发行主权债券。他预言“在未来10~20年,人民币将成为金融市场的一支力量”。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也将可能成为一些国家和市场的储备货币选择。

  但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对此不以为然。日前,他再次表明对美元的支持,且言论比以往更为直接。他说:“在目前的情况下,在全球金融和全球经济框架内拥有强势美元是极其重要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