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集团主席:明年实施退出策略依然过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元集团主席:明年实施退出策略依然过早
2009年09月30日 13: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29日说,由于欧元区经济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2010年实施退出策略依然过早。

  容克当天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说,欧元区经济总体上正趋于稳定,人们有理由对经济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但他同时警告说,目前欧元区经济形势仍很脆弱且充满不确定性,经济复苏不会十分强劲,并且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维持低增长。

  据容克估计,欧元区未来10年内年均经济增长潜力仅为1.5%,低于金融危机爆发前2.5%的水平。

  对何时实施退出策略、逐步结束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容克表示,现在还不是时候,并且2010年也不是恰当时候,但他认为现在有必要就退出策略展开讨论。

  前一天,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对同一个委员会发表讲话时也说,现在还不是实施退出策略的时候,但欧洲央行为应对金融危机实施的扩张性货币政策不会永久持续。

  按照计划,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将于10月1日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讨论退出策略问题,寻求在合适时机着手削减赤字,以维护财政中长期稳定。(尚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