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一系列政府调查压力 美国银行CEO年底离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堪一系列政府调查压力 美国银行CEO年底离职
2009年10月02日 0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报消息称,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美国银行行政总裁(CEO)刘易斯周三表示,将于今年年底退休。他同时会辞任银行董事。自去年美银收购美林后,刘易斯遭到一系列政府调查的滋扰,事件亦困扰美银多月。

  美国银行称,刘易斯通知董事会,他将于今年12月31日退休,董事会计划在刘易斯离职时任命继任者。

  62岁的刘易斯自2001年起领导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美国银行。与刘易斯关系密切的一名人士称,他受够了收购美林后对他紧咬不放的那些批评。

  刘易斯自去年9月雷曼兄弟崩溃时突然出手收购了美林,起初被当英雄看,但后来被发现他未有披露美林的巨额亏损,惹怒股东。调查显示,刘易斯可能受到当时的财政部和联储局官员的压力。

  纽约州总检察长库莫不久可能针对刘易斯提起民事指控,美林今年1月被收购前发放巨额花红,当时已出现巨额亏损,库莫认为美银行政总裁刘易斯对此知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