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额出现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增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零售额出现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增长
2009年10月09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主要零售商昨日在报告称,自2008年9月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他们的月销售额首次出现增长,不过多数零售商的销售额仍低于上年同期的水平,因为消费者仍倾向于购买便宜货。

  Retail Metrics编制的同店销售指数9月份上升1.1%。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Retail Metrics总裁肯•帕金斯(Ken Perkins)把9月份同店销售增长(这是2008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归因于今年秋装的表现更为抢眼和促销力度加大,以及上年同期销售大跌导致比较基数较低。但他警告称:“我们不能把这个月的结果视作消费者回归的征兆。”今年美国劳动节假期较晚,部分返校销售因此从8月份推迟到9月份,这对9月份的零售数据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被过滤广告数据显示,面对失业和信用紧缩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消费者仍倾向于到廉价零售店购物。廉价百货店柯尔(Kohl's)的同店销售上升5.5%,TJX和Ross Stores的销售分别增长7%和8%。

  相比之下,高档百货店Saks和Neiman Marcus 9月份销售分别下降11.6%和16.9%,突显美国奢侈品消费需求相对疲弱。

  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店梅西(Macy's) 9月份销售下降2.4%,JC Penney的销售下降1.4%,大众折扣店Target的销售下降1.2%。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不再按月公布同店销售数据。

  Target首席执行官格雷戈•斯泰因哈费尔(Gregg Steinhafel)表示,尽管9月份业绩超出预期,该公司对第四季度“仍持谨慎态度”,原因是消费者仍不活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