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中俄能源合作进入长期战略合作新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岐山:中俄能源合作进入长期战略合作新阶段
2009年10月1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十一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副总理谢钦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五次会晤。王岐山表示,中俄能源合作进入了长期战略合作的新阶段。

  王岐山说,中俄能源谈判机制成立以来,双方已举行四次会晤,取得一系列成果。中俄原油管道等项目进展顺利,两国能源合作进入了长期战略合作的新阶段,为促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岐山说,此次中俄能源谈判代表会晤是为两国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作准备。中方愿与俄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稳步推进油气、核能、电力等领域的合作,本着坦诚、务实的精神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将两国能源合作提升至新的水平。

  谢钦说,在俄中关系全面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两国能源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充实了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内涵。俄中能源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且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

  谢钦表示,俄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扩大原油贸易,深化其他各领域合作,推动俄中能源领域的全面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