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痛批韩国:是不懂得帮助邻国的新兴暴发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媒痛批韩国:是不懂得帮助邻国的新兴暴发户
2009年10月23日 14:1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中央日报》10月23日刊发文章称,在全球22个富裕国家中,韩国对欠发达国家援助度连续两年垫底,韩国是“不懂得帮助的新兴暴发户国家”已成国际社会的看法。

  报道引述美国智囊“世界开发中心(CDG:The 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的数据说,在世界22个富裕国家对欠发达国家的援助贡献度中,韩国继去年后连续2年排名倒数第一。具体表现为吝惜对贫困国家的人道主义援助、进口并食用着发展中国家最多的出口商品大米却对欠发达国家劳动者的移民进行限制等。自从该指标从2003年开始公布以来,日本曾连续5年倒数第一,但是去年韩国被包括进第22个富裕国家之后,日本勉强摆脱了最后一名的地位。亚洲国家中只有韩国和日本被包括进了22个国家之列,但是在对欠发达国家援助这点上齐刷刷排在最后的位置上。

  CGD每年按照7个部门对考虑到经济规模对22个富裕国家给予欠发达国家的援助进行评估并公布 “开发贡献指数(CDI)”。据此,今年韩国除了技术和投资部门之外,在其余的5个部门均排在最后一名。特别是在容许欠发达国家劳动者移民、对维持和平的贡献、对欠发达国家的贸易壁垒、人道主义援助等部门分数很低。

  与此不同,在对欠发达国家的技术援助部门方面,紧随西班牙升到了第2位。为帮助贫困国家开发的投资部门也在22个国家中拍在第8位。韩国虽然今年又继去年之后排在了最后一位,但是分数是2.8,比去年(2.4)多少提高了一些。开发了CDI指数的大卫·鲁德曼说“韩国是去年包括进22个富裕国家的新兴富国”。他指出“正如跻身富裕国家行列一样,有必要提高对国际社会的责任意识”,他还补充说,“期待着有竞争传统的韩国和日本今后在消除贫困上展开竞争”。

  报道说,评估结果显示,G7(7个主要国家)也很吝惜对欠发达国家的援助。22个国家的前10名中,G7连一个国家都没进去,排在第11名的加拿大是其中得分最高的了。

  尤其是美国,忽视环保与经济规模相比,人道主义支援仅排在第17位。与此不同的是,上游国家被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们占据着。瑞典继去年之后连续2年排名第1,丹麦第2,荷兰和挪威并列第3。

  尤其是瑞典的人道主义援助贡献指数达到了韩国和日本的16倍之多。对于欠发达国家移民劳动者最宽大的国家是奥地利。(沈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