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拟购房利美 美政府能否同意尚存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盛拟购房利美 美政府能否同意尚存疑
2009年11月03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消息人士称高盛正与美国政府控制的房贷机构房利美,就买入房利美10亿美元(约77.5亿元人民币)抵税额进行谈判。高盛希望交易能在本周获得通过,但美国财政部或会阻止这项交易。

  报道指,如果谈判成功,可协助高盛减少税务开支,同时为房利美提供暂时财务解困。但由于很多议员对华尔街投行存在敌意,尤其是高盛,所以美国政府对批准这一交易态度审慎。财政部发言人威廉斯表示:“除非这交易明显对纳税人有利,否则不会让它通过。”

  美国政府官员可能忧虑,这项交易会被视为政府偏袒高盛的又一佐证。去年联储局就绕过正常规例,让高盛和摩根史丹利迅速成为银行控股公司,保障它们免受因贝尔斯登和雷曼倒闭而受到金融动荡的影响。

  根据联邦法例,抵税额是刺激低收入房产投资的措施之一,让投资者在投资开发符合资格的房产项目时获得抵税额,这些抵税额会维持一段时间,例如10年,这对于在这个期间有盈利能力的公司很有吸引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