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2009年11月03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最大中小企业放贷公司之一的CIT集团(CIT Group)一日宣布声请破产保护,向纽约破产法庭提出申请,这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第五大的企业破产案。而且讽刺的是,CIT集团去年才获得美国政府援助的23亿美元,结果仍然无法挽救自己的命运。

  CIT说,董事会已批准将总债务减少到一百亿美元的的重组计划,同时允许公司继续营业。CIT此举将现有的普通股和优先股持有者清掉,美国政府很可能损失去年投入23亿美元挽救CIT的资金,这些纳税人的血汗钱恐怕将付诸流水。

  CIT申请破产案指出,集团有七百一十亿美元的金融和租赁资产,六百四十九亿美元的债务。

  CIT在声明中说,根据重组计划,CIT将减少约一百亿美元负债,未来三年内,将大幅降低流动性需求,提高资本适足率,以及加速重拾获利。CIT董事长兼执行长皮克(Jeffrey Peek)说,重计划将允许其子公司,包括CIT银行在内,在整顿期间继续营业。

  美国政府在这波金融危机援救过CIT,不料却仍宣布破产,之前受政府援救后又申请破产保护的公司,有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

  CIT最近几个月来都在尽力自救,7月间才躲过一次崩溃,而其所依赖的短期债务等融资均在金融危机中蒸发,最近在10月28日才又获得45亿美元紧急融资。

  更严重的事可能还在后头,分析师警告说,CIT垮台,许多已经陷于困境的小企业将受到严重打击,因为CIT为提供两千家经销商,以及超过30万家商店提供短期融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