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外资投资亚洲股市视线多投向韩国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媒:外资投资亚洲股市视线多投向韩国股票
2009年11月12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11月以来,外国投资者在亚洲新兴市场中唯独看好韩国股市。有分析认为,外资买入韩国股票的原因在于,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韩国股市更早地经历了调整,以及韩元将进一步升值的预期。

  但外资的交易规模比上半年大幅下降,各国实施紧缩银根政策等变数依然存在。所以,韩国股市要转为真正的牛市,仍需要时间。

  韩国投资证券公司10日分析说,本月外国人在韩国股市上净买入5.7亿美元。但外资在台湾、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其他亚洲新兴市场上却抛出股票。外资在越南的抛售额最大,净抛出12.2亿美元。在泰国抛出1.36亿美元、在印度尼西亚抛出1.2亿美元、在印度420万美元。

  即使是比较10月份之后的数据,外资在韩国净买入20亿美元,而台湾地区和印度尼西亚分别为净抛出10亿美元和4.4亿美元。外资买入韩国股票是因为韩国股价的上涨势头在早前就已经得到抑制,所以涌入股市买入低价股票。9月中旬KOSPI指数凭借良好的企业业绩和改观的景气指标一度突破1700点,但迅速上涨带来的压力也让韩国股市经历了一次调整。与9月相比,现在的KOSPI指数为下跌0.9个百分点,在亚洲主要国家和地区中上涨率最低。同一期间,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也分别上涨了12.6、5.3、2.8个百分点。

  汇率预期也起到了刺激外国人买进韩国股票的作用。11月10日的汇率为1美元兑1162韩元。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认为,明年底汇率会是1美元兑1050韩元。友利投资证券也认为,明年的汇率约为1美元兑1080韩元。如果韩元进一步升值的话,对外国人来说,现在投资可以赚取汇率差价。

  今后情况会如何发展呢?专家认为,虽然外资会继续买进韩国股票,但截至今年年底,这股外资买盘不会很强劲。

  首先,去年外资已经抛出了43万亿韩元,而今年买入额只有20万亿韩元,所以还有进一步买入的余力。不过,今年7至9月的日均买入额达2000亿韩元左右,而本月却下降到800亿韩元左右。就是说,还达不到拉高指数的程度。世界各国都在实施“退出战略”,以收回为刺激经济过度释放的资金,第4季度企业业绩增长迟缓,这些利空因素作祟的可能依然存在。因此有分析认为,外资等到明年升息等利空因素消失后,会正式向股市出击。

  但是,其间外资在分析韩国股市绩优股方面,的确显得实力不凡,所以对外资集中投资的股票还是应该另眼相待。

  施罗德资产公司专务张得洙建议说:“在今年剩余的期间,外资有望把视线从大型出口股转向银行等内需股,可以根据这一情况考虑一下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