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者:中国是澳大利亚摆脱金融危机的原因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学者:中国是澳大利亚摆脱金融危机的原因之一
2009年11月15日 04: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校长米歇尔•巴伯日前在南开大学演讲时说,澳大利亚之所以能够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摆脱衰退的命运,除了政府一系列强大的经济刺激计划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中国的持续强劲需求。他说:“澳大利亚也在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中受益匪浅。”

  11月8日,“金融危机对中国区域经济和产业经济发展的影响”中澳国际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开幕。曾为澳大利亚政府部门提供安全防御、价格、收入、水资源等多方面咨询服务的弗林德斯大学校董艾瑞克•尼尔也在会上指出,中国已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在此次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的经济实力以及今后巨大的发展潜力。

  艾瑞克•尼尔还盛赞中国的成就说:“西方世界用了一个多世纪的时间从工业化初期达到现在的水平。然而,中国只用了30年的时间就取得了这样的进步,30年来中国发生的变化举世瞩目。” (张轶帆 记者张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