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退出中亚统一电力系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退出中亚统一电力系统
2009年12月02日 10: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杜尚别消息: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当天正式退出中亚统一电力系统。

  乌兹别克斯坦驻塔吉克斯坦大使绍卡瑟莫夫日前在塔首都杜尚别表示,12月1日乌兹别克斯坦的电力系统将脱离中亚统一电力系统,转为自主运行。他解释说,这一举措的目的是保障乌

  兹别克斯坦的能源安全和该国能源系统的有效运行。

  绍卡瑟莫夫指出,建成于苏联时期的中亚统一电力系统已无法按照当年的运行模式有效发挥作用。该系统目前缺乏统一的管理协调中心,导致相关各国的电力使用缺乏监管,时常引发矛盾,无法保证系统本身的安全。

  中亚统一电力系统是苏联时期中亚地区的加盟共和国之间分配电力的发电和输电网络,它同时还具备调节各国水库的排水量以满足农田灌溉需求的功能。能源匮乏的塔吉克斯坦对这一电力系统高度依赖,该国每年冬天都有30亿到40亿千瓦时的电力缺口。乌兹别克斯坦退出这一系统将对塔吉克斯坦用电造成很大困难。(记者赵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