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对银行家奖金税开征50%特别附加税 共涉2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对银行家奖金税开征50%特别附加税 共涉2万人
2009年12月10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对银行发放的奖金即刻开征50%特别附加税,伦敦金融城的银行家对此作出了愤怒的回应,称此举将使其它金融中心坐收渔利。

  英国财政大臣阿里斯代尔•达林(Alistair Darling)宣布,将对银行派发的奖金征收50%的税。

  对此,一位资深华尔街银行家表示:“我也说不清已经有多少人从伦敦给我打电话,想换个地方,目前所有银行都面临的问题是:究竟还会有谁想呆在英国?一些企业肯定会搬走。”

  达林为其行动辩护时称,银行之所以能实现超额利润,是政府为银行业体系纾困的一个直接或间接结果。此项暴利税将适用于所有银行和建房互助协会,其中包括在英国运营、在整个欧盟(EU)地区都设有分支机构的企业。此项税收的起征点是2.5万英镑。

  此笔税收将由银行支付,附加在针对个人奖金征收的边际税之上。英国财政部估计,此举将影响到2万名银行家,共征得5.5亿英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