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或致损失五亿英镑 英航试图付诸法律阻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罢工或致损失五亿英镑 英航试图付诸法律阻止
2009年12月17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英国航空公司员工因不满裁员,扬言将在圣诞节发动为期十二天的大罢工。罢工或令英航损失五亿英镑,英航十五日已经抢先向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并于十六日晚与工会代表进行谈判,希望可以将罢工影响减到最低。

  若罢工计划不变,估计英航将损失至少五亿英镑,英航行政总裁威尔逊更表示,工会的罢工行动等同“商业自杀”,如果无法阻止,亏损连连的英航根本就等着“走入历史”。

  英航管理层与工会领导人之间的会谈,于当地时间十六日下午三时举行──在原定最高法院就禁制令举行听讯之后。英航申请禁制令的理由是,罢工投票是无效的,因为投票者包括已不再是英航雇员的人。

  联合工会秘书长汤尼.伍德利表示,准备取消罢工──但条件是英航必须同意搁置对乘务员实施新条款的计划。

  法院已于十六日晚就此召开紧急庭做裁决,随后英航与联合工会代表,将会就机舱员工的薪资、工作条件等问题,重新展开协商。

  英航的机舱员工因为不满英航裁员一千二百人,并冻结员工薪资两年,决定从本月二十二日起至明年一月二日举行大罢工,英航则在第一时间谴责罢工是对顾客、公司和其它员工的背叛,并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使罢工影响减到最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