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危机难阻浙商掘金 阿基曼或成新“淘金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拜危机难阻浙商掘金 阿基曼或成新“淘金地”
2009年12月24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义乌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朱丽珍 董齐)记者二十三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位于阿联酋阿基曼的“中东•中国商品采购中心”将于二0一0年五月建成,该项目设在浙江义乌的“江浙沪招商中心”已正式启动,目前有上百家国内企业达成入驻意向,仅义乌当地企业就有三十多家。

  “免税天堂”迪拜传出的债务危机引起世界金融市场的“地震”,正当人们对迪拜危机会否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心存疑虑时,包括义乌商人在内的一批浙商坚定地踏上开拓中东市场之路。

  “中东•中国商品采购中心”总经理郭耀佳介绍,公司从二00五年进入阿联酋市场考察,并与阿联酋玫瑰线贸易公司、英国桑巴集团等合作伙伴的主要负责人深入调查后才开始立项运作,计划投资六亿元人民币,中心可容纳一千一百四十一家商户,主要经营纺织、百货、五金、建材等,销往中东、南欧、非洲等地区。

  郭耀佳说,目前,“中东•中国商品采购中心”已进入招商阶段。“江浙沪、福建、珠三角等沿海发达区域的商户是主要的吸收对象。”而选择在义乌设立“江浙沪招商中心”,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义乌是中国小商品基地,中东有众多的产品都是从义乌进口,是我们招商的绝佳窗口和平台。”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