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力阻华尔街大行发高额奖金 征“救市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力阻华尔街大行发高额奖金 征“救市税”
2010年01月16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大型银行即将宣布向员工发放花红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日宣布向大型金融机构征收“救市税”,期望弥补救市计划带来的亏损。

  根据白宫的方案,除了华尔街大行,在美拥有庞大业务的外资银行,包括汇控、巴克莱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英资大行也被纳入新税网,粗略估计,单是汇控,10年内便需缴纳40亿美元。

  奥巴马在白宫宣布,将向拥有超过500亿美元资产的大行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税率为银行债务的0.15%,初步为期10年,预计总共可收取900亿美元。若有需要,可能延长至12年,以全数弥补救市方案累积的1,170亿美元亏损。

  奥巴马表明要收回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一分一毫”:“当我看见一些企业录得巨额盈利,却向高层发放‘使人厌恶’的巨额花红,便下定决心要达成这目标。这些公司全靠美国人才能继续生存,人民却仍然在衰退中面对困境。”

  他又警告金融机构勿将新税转嫁客户,而应削减员工花红。他说:“如果这些公司足以负担巨额花红,它们肯定能够负担偿还纳税人的每一分钱。”奥巴马将于下月的预算案中公布新税细节,再交国会通过,期望6月底实施。

  适用于新税的金融机构约有50间,约35间为美国金融机构,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花旗和美银等,其余10至15间为外资银行在美的分行,包括汇控、巴克莱、苏皇、德意志、法国巴黎银行、瑞士银行、瑞士信贷银行和西班牙最大银行Banco Santander等。尽管这些外资银行没接受华府注资救助,但因它们受惠于华府的系统性支持,因此也被纳入征税门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