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大行拟派千亿美元花红 高盛强制捐款平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四大行拟派千亿美元花红 高盛强制捐款平不满
2010年01月18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华尔街4大银行(高盛、大摩、花旗、美银美林)本周将公布发放花红金额,专家估计共涉资约1000亿美元,其中高盛员工的年终花红将大增81%。分析认为,高盛为平息公众不满,部分花红形式将以股票代替现金,大减有关成本开支,高盛并将实施强制措施,迫使高薪职员捐出部分花红作慈善用途。

  高盛将于周四公布第4季业绩,预期花红总额将为190亿至200亿美元,3万名职员每人平均获得66万美元。该公司也将宣布慈善捐款计划,1400名高层员工必须参与。

  整体业绩亏损 料引发民愤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四宣布向大行开征“金融危机责任税”后,英国官员本月将开会讨论开征新税以防范未来危机。分析相信高盛是在奥巴马抨击大行发花红后,加紧推行强制捐款的计划。其他大行也正寻求方法,安抚外界对银行发放花红的不满。

  分析指出,多间大行除了投资银行业务获利外,整体业绩将报亏损,但是如旧大派花红,暴露银行声称花红是根据表现分发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